【毕深】关于76号的两只狐狸

1.有各种私设注

2.oocoocooc是我

_______________

6.

关于狐妖和狐仙,是属于进化关系的。

一只小狐狸若想成仙,不仅要寻得一个利于修仙的地方,还要沉迷修仙,认真读书,一日都荒废不得,到最后升级到满级后就要等天劫的到来,成功度过天劫才能进行究极进化成为一只真正的狐仙。

成为狐仙有什么好处呢?

位居仙列,享受天庭公务员的优待,得到人类的供奉。不过俗话说得好,身为天庭好公民,就要学会权力与义务的统一,学法知法尊法用法,遵守世间道德。所以,狐仙不得杀生,不得违反天庭1109部宪法。

有权有势,就肯定有约束嘛。

所以一些不愿受到约束的小狐狸们也会照常修炼,但绝不会沉迷修仙。练法术,只是为了更好地捕捉猎物保护自己过上圆满的生活,占领一座小山当大王也是极好的。天劫是什么?有野鸡好吃吗?

刚开始,狐妖和狐仙们关系都是不错的。虽然道不同,但是都是狐狸呀。

但是后来,他们撕逼了。

起因是一只乌鸡。


7.

某天,一只狐妖怒气冲冲地闯入了一座狐仙庙,指着里面的狐仙就大骂;“伪君子!还我的鸡!”

狐仙闻声,觉得莫名其妙,狐仙既不管风也不管雨,我什么时候开始管鸡了!?找鸡找到我这儿了?狐仙立即现身了。“兄台,你找鸡找错地方了吧?”

“我没找错!今早我辛辛苦苦捉到了一只乌鸡,刚放到家里出门拾把柴火的时间鸡就不见了,我寻着鸡味找来的,我还在你门口找到了鸡毛,你还我鸡!”狐妖气急跺脚,满脸通红。狐仙听了倒不急这反驳,而是一脸惊讶,“你吃鸡还要出门拾柴火,够讲究啊?”

狐妖听了更是愤怒,“我看你们狐仙就是一群伪君子,明上有多高洁就装得多高洁,暗地里不知道多阴损!还偷鸡!”

“兄台你这话怎么说的?你寻着鸡味到我庙里,然后在庙门口找到鸡毛就证明鸡是我吃的了?讲道理,你从哪里看得出鸡是我吃的?万一是有人在我门口吃了鸡然后拍拍屁股走狐狸呢?”

“胡说八道!”你当我是傻子吗!于是狐妖不管三七二十一,狐生学到的脏话全都倒了出来喷得狐仙也有些恼怒。想想他谁啊狐仙诶,一身清风傲骨能让人污蔑成这样?随后狐仙也开始回击。

讲道理,狐仙的年岁大多是比狐妖大的,毕竟千年的功力打底才能渡过天劫。

最后狐仙凭着千年来吃过的鸡油不带一颗脏字说得狐妖一怒之下和狐仙打了起来,这一打便是三天三夜,打得整个狐族狐尽皆知。族里的狐妖和狐仙准狐仙们开始站队了,看着对方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然后两边就打起来了,直至今日双方也是看到对方一只狐眼翻上天,躲得远远的生怕对方的狐臭沾染上身。

隔壁的麻雀围观了这百年内战,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嘲讽道;都是狐狸,嫌弃什么。

当然他们撕逼群众并不知道,当时狐仙庙宇的桌子下,一只小白狐乖巧地趴在地上,眯着眼睛打了一个嗝。


8.

陈深并不知道上司的立场,如果让他知道自己是只狐仙当场撕起来就麻烦了。

“我是四川那疙瘩的。”

“那还挺近的啊,我是重庆那边过来的。”

“巧,巧。”陈深笑眯眯地点点头,“都是来人间踏踏风情的,以后麻烦毕处长了。”

“怎么能说麻烦呢,保护自家兄弟是本分啊!”毕忠良拍了拍陈深的肩膀,看着这位小兄弟,一副涉世不深的模样,怕是没经历过人间的险恶。身为大哥,以后得好好照应才是。毕忠良思索了一下,既然是同家兄弟,那有些事情交给他也放心多了。“其实身为秘书 ,除了帮忙归类整理文件之外其实也没有什么,每天正常上下班,就没什么太多的要求。当然了,有问题找我,我可以帮帮忙,有什么不会的也可以来找我。还有,除了日常上下班,私下嘛... ...你帮我收点东西。”

“什么东西?”陈深眨巴大眼睛好奇状。

“帮我收点租。”毕忠良笑着伸出了拇指和食指轻轻擦了擦。

陈深了然。


9.

乱世当头,多寻一份出路总归是好的。

而毕忠良的法子就是多挣钱,好以后养老。所以除了处长这一职务,他私下还以处长的身份做了些烟草生意。既然是私下,必然是违反了公司的规矩,若是被人知道了肯定没什么好下场,所以之前毕忠良都很小心翼翼地去做这件事,如今来了一只陈深,就像是乱世见看到了亲人,当然是两眼泪汪汪狐狸看到娘,亲咧!派陈深做这事最好不过,陈深也不会背叛他。

背叛同族,他傻啊。指不定陈深以后还要毕忠良带着走。

毕忠良瞅着陈深,心底开始考虑把陈深培养成心腹的事。


10.

陈深晃了晃耳朵,身后的尾巴也跟着晃悠,他不清楚毕忠良心底的算盘,但他明白从今以后在76号算是有人罩了。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冻柠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