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救】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一)

——————————

2.

千斤顶只是失去了听力,他还是可以说话的。只是两年多了,每天都是闭口不言,声带也渐渐退化,往日被队友们戏谑地成为“情歌王子”的千斤顶此时连说出的一个字都像是钟鼓楼的怪人,怪异地音调听得十分慎人。对于以后和世界的交流,千斤顶表示手机的真正意义出现了——有什么事打个字交流不了?如果有,那就不要交流了。

千斤顶拿起手机准备出门买吃的,简简单单地穿了件白色的短袖,一条五分沙滩短裤,双手兜在沙滩裤的口袋里满脸胡茬,他并不在意外貌分数就这么踩着人字拖懒懒散散地走出了家门。大门碰的一声响彻整个楼道,吓得隔壁阳台上的猫星人“喵!——”地一声尖叫着炸起浑身的毛从台面的一侧翻身滚到了阳台里,邻居又开始扯着嗓子大骂着;“不知道关门轻点吗!不知道这栋楼隔音效果差啊有没有素质啊艸!——”

千斤顶大步往前走,人字拖在楼梯里踩出的“哒哒”声仿佛是在嘲笑邻居的无知;傻子不知道我听不见吗哈哈哈哈哈。

一但打开嘴炮哪是那么轻易关上的,邻居又捏起尖嗓子吵吵嚷嚷了几分钟后一切又重归平静。

一只猫从千斤顶家的阳台上蹦了下来,想必是受不了主人的嗓子借着两家阳台间隔距离短从隔壁逃了过来。猫尾巴高高地竖起,高贵地昂起头一步一个猫台步在千斤顶家中留下猫爪。千斤顶的家里很乱,到处都是跌落在地上的衣服,抱枕,沙发靠枕。厕所的洗衣机旁也堆满了衣服,敞开的衣柜里的衣服也都是挂的乱七八糟的。

猫星人一脸不忍,准备离开这是非之地。正准备抬起猫爪,忽的看到衣柜边有个单独的衣格,那衣格很独特,拉开衣格的柜门中间装有个透明的玻璃,锃亮的玻璃闪得猫星人吓得退了一步。猫星人左右绕着那独特的衣格走,一双墨绿色的猫眼紧紧盯着画风与周围完全不同的衣格——那衣格里,透过那块反光的玻璃,能看到里边正面挂着一件十分整齐的衣服,边边角角都被主人梳理好,衣面连一点褶皱都没有。猫星人奇怪地歪着脑袋喵了一声,这衣服除了黑色也就剩下黄色的条纹,没什么独到之处。猫星人并没有get到这家主人的宝贝点,看了几眼后又跑到阳台,纵身一跳又蹦到阳台上,回到了自家主人家里。



“救护车,救护车?”

“嗯?”救护车咬着叉子抬起头,茫然地望向声音来源。

“想什么呢那么入迷?你一口西蓝花嚼了都快五分钟了,你这是要嚼成西蓝花米昔吗。”击倒无奈地放下手中的刀叉。“今晚我和药师可能会晚点回来,你在家里注意安全。”

“知道了。”

“如果要出去的话千万千万记住带上我给你的手柄,拉上小千不要随便跑万一,早点回来。”

“击倒你的属性是老妈子吗。”

“你个前任老妈子没资格说我。”击倒白了个眼,回想起两年前救护车念人的那个劲诶哟都想把耳朵给割了。想当初救老妈子的名号不知道在医院里有多响,吓跑了多少个小护士,把她们看帅哥的想法全扔到宇宙外了。虽然知道是关心, 但攻力过于可怕让人退避三舍。

现在倒是清净了,救护车每天都乖巧地一个人待着,很少念叨人了。击倒和药师突然怀念起以前的救老妈子,药师感叹过,和救护车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竟然把抖M的一面给交出来了,没听到救护车念人还有些不习惯。为了不辜负药师的期望,击倒成功晋级为新一任老妈子,整天对着救护车念叨注意这个注意那个。

击倒仰天长叹,命运啊——

——去你炉渣的命运。

击倒狠狠用叉子叉住一颗绿油油的西蓝花,送到嘴里。

“我先走了,等会儿洗碗的时候——”

“小心点,我知道。你快点去诊所吧。”救护车一脸正义地看着击倒。击倒挑起眉毛没说什么,起身拿起装好的饭盒走到玄关,从衣架上拿下一件西装外套往身上套,穿好皮鞋后转回身对着救护车打招呼。“那我走了。”

“一路小心。”就出车侧过身,下巴搭在椅子上。一旁的小千汪了一声和击倒说再见。

“乖乖待着啊别四处乱跑晚上给你带点心——”

“你再把我当小孩子今晚上你就去垃圾桶找你的碗吧。”

击倒笑出了声,拿起背包和饭盒就出了门。

小千见击倒走后,小步跑到救护车的小腿旁用脑袋蹭蹭他。救护车伸出手摸摸他的脑袋。“今天下午我们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汪!——”小千开心地回应。

如果击倒看到这人狗温馨的一面可能会指着又是一轮念叨;合着你们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是不是!

“啊秋!——”击倒打了一个喷嚏,耳边一股风吹得他瑟瑟发抖。今天的天气也是奇了怪了... ...击倒吸了吸鼻子,刚踏进门诊的门就听到药师开始催人了。“磨叽什么快点过来,今天人有点多快来帮忙!”

“知道了药老头子——”击倒走到门诊里边儿两人的休息室里,把东西包和盒饭放到桌子上后,从自己办公椅上拿起白大褂穿上,走了出去,再锁上休息室的门。“老头子你要不要休息吃个饭,我先顶一下。”

“没空,现在护士都去换药了,老妈子你过来帮个小女孩打针。”

“好,成,我来了。”击倒这下正起态度大步走到输液室,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冻柠7 | Powered by LOFTER